Scala 3 — Book

worksheet

Language

工作表是在保存时评估的 Scala 文件,并把每个表达式的结果 显示在程序右侧的列中。工作表就像是加了激素的REPL 会话,并且 享受一流的编辑器支持:自动补全、超链接、交互式错误输入等。 工作表使用扩展名 .worksheet.sc

下面,我们将展示如何在 IntelliJ 和 VS Code(带有 Metals 扩展)中使用工作表。

  1. 打开一个 Scala 项目,或者创建一个。
    • 要在 IntelliJ 中创建项目,选择“File”->“New”->“Project…”, 在左侧栏中选择“Scala”, 单击“下一步”设置项目名称和位置。
    • 要在 VS Code 中创建项目,请运行命令“Metals: New Scala project”,选择 种子 scala/scala3.g8,设置项目位置,在新的 VS Code 窗口中打开它,然后 导入其构建。
  2. src/main/scala/ 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hello.worksheet.sc 的文件。
    • 在 IntelliJ 中,右键单击目录 src/main/scala/,然后选择“New”,然后 是“文件”。
    • 在 VS Code 中,右键单击目录src/main/scala/,然后选择“New File”。
  3. 在编辑器中粘贴以下内容:
    println("Hello, world!")
       
    val x = 1
    x + x
    
  4. 评估工作表。
    • 在 IntelliJ 中,单击编辑器顶部的绿色箭头以评估工作表。
    • 在 VS Code 中,保存文件。

    您应该在右侧面板 (IntelliJ) 上看到每一行的评估结果,或者 作为注释(VS Code)。

在 IntelliJ 中评估的工作表。

在 VS Code 中评估的工作表(带有 Metals 扩展)。

请注意,工作表将使用项目定义的 Scala 版本(通常在文件build.sbt中, 设置 scalaVersion 键)。

另请注意,工作表没有 程序入口点。作为替代,顶级语句和表达式 从上到下进行评估。

Contributors to this page: